給南區的深情書


  謝謝大家替我辦的歡送會(本來還以為可以逃過一劫的),在我的印象中從小到大好像沒有一次畢業典禮哭得這麼慘過!如妙秋姐所言,最後我果然還是步上學長的後塵,又哭得悉哩嘩啦的了那天回家最後一次抱誌峰下車時他的一句「哥哥你要畢業了我會想你吶~」一股不捨得情緒又湧上心頭我想告訴他我也會很想念他可是沒用的我卻開不了口深怕一開口又是止不住的淚水我一向不喜歡離別的場合但卻也歷經了幾次的離別讓我更懂得珍惜相處的日子……


  當初能夠來到南區有著許多的巧合。若不是厭倦了白色巨塔裡的日子我不會選擇社會役;若非社會役中雲嘉南地區沒有「醫療專長」的人力需求我也不會來到台南;又不是臨時決定將離家較近的新營職缺讓給家住台中的同袍我也不會有機會來到南區與大家有過這段日子的相處。緣份有時想想真的很奇妙


  如同益嘉學長在離開前曾告訴我的能在這裡服務真的是很幸福的事我深深著迷於這些孩子們天真的笑容也很享受在孩子們的世界裡隨之翩翩起舞的快樂時光。儘管每天長時間的跟車的確來得有些辛苦;然而當接送孩子上下車的那一刻看見父母、爺爺奶奶與孩子們親密的互動讓我深深的覺得:這些孩子也許並不完美但在家人的心目中卻都是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寶貝!一個一個把孩子們送下車後伴著我回家的是滿心的感動


  這些孩子的成長雖然較正常小孩來得緩慢但也許因為這樣只要他們有些許的進步都足以令大家雀躍不已而老師們也總是很有耐心不厭其煩的教導這些孩子!事實上在教導孩子的同時無形中孩子也影響了我們某些部份


  我深深的相信這些孩子們會是很有福氣的一群!也許他們不夠聰明所以不會有那麼多的憂愁與煩惱;也許他們沒有行動自如的手腳但是很多人將充當他們的手腳!在我28歲生日的這一天我許下心願誠心的祈求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中能一直保有孩童時期那樂觀的心性在身邊出現陰影時能夠了解那是因為有陽光的存在……


  退伍前最後幾個禮拜我花了一些時間給每個老師寫信。因為這一年來我從妳們身上得到了許多的感動但離別前的感謝實在太過沉重我無法親口用言語來表達我知道離開後可能有一些孩子及老師會是我這輩子極少有機會再見的了但我會記得妳們曾在我的人生中留下一筆那麼美麗的色彩!雖然即將離別但這裡的一切卻又那麼令我難以忘懷……


  兩個禮拜後又是新學期的開始!在此要向我最敬愛的老師們致敬!雖然從今以後我們將相隔半個台灣島各自在不同的領域努力但我們的目標卻是一致的那就是努力讓社會充滿更多的幸福!各位姊姊們(及小連&曉楓)加油喔!即將重回工作崗位的我也要加倍努力才行!!


                                        于立


                                                                                                    2008. 7.28


ps~~


果然如于立所言"千字文"


我打的手好痠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仁嬰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